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

筍工反叫苦 員工數Google六罪

image
遊樂場設備,Google辦公室獨有。

image
員工開會地方,如同世外桃源。

【晴報專訊】Google向以人工高、福利好見稱,更五度蟬聯人力資源公司Universum的「全球五十大最具吸引力僱主」榜首,是大學生夢寐以求的筍工,但多名前員工在網誌Quora抱怨公司福利,力數Google六宗「罪」。
罪狀一 免費食物太多
曾在班加羅爾辦公室工作的前員工留言,指「任職期間足足胖了十八公斤。」雖然辦公室設健身室,但食物無處不在,令他們於沉悶或思考時,不自覺愈吃愈多。化名拉基的前員工則指,大多數人也會增磅五至十五磅。
罪狀二 按摩椅太吵
有匿名人士表示,蘇黎世辦公室設有員工休息室,但「有過百封投訴電郵要求移走那裏的按摩椅,因為按摩椅太嘈,令他們睡不着。」
罪狀三 難找安靜地方
公司的開放式設計,亦令員工難找到獨立空間或辦公室,安靜地自己進行工作或思考。
罪狀四 工作欠挑戰性
這是最常見的投訴,「糖衣裏包着的是沉悶工作和欠缺發揮機會。」最需要用腦的時候,卻只是於見工時。
罪狀五 員工太優秀
由於Google人才濟濟,即使是哈佛大學等名校畢業生,也只能擔任普通工作,甚至難獲晉升機會。
罪狀六 新人要拍馬屁
皮爾指,新人會被稱為「New Googler」或「Newgler」。要打成一片,需事無大小也要興奮歡呼,當上司進入會議室時暗叫「whoops」的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