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

image image

【太陽報專訊】多間汽車生產商陸續進軍本港的士市場,繼早前內地汽車製造商比亞迪引進電動的士後,美國福特汽車公司明年將正式推出專為本港市場而設的「未來的士」。「未來的士」外形酷似七人車,特點在於行李箱較一般的士大約三倍,方便外國遊客,並採用環保液化石油氣燃料系統,較一般石油氣的士排放氣體潔淨五至八成。的士業界歡迎更多車廠引進不同的士車種帶來競爭,會視乎售價、維修等售後服務再決定是否購買。 「未來的士」可載客四人,座位較寬敞,有較多腿部伸展空間,車長只較一般的士長約三十厘米。福特公司香港獨家代理IFE董事總經理吳少強指,該的士除方便攜帶大型行李的外國旅客外,亦考慮到市區乘客,「車門係雙趟門設計,方便乘客喺狹窄街道好快上落。」該的士有六個安全氣袋,座位裝有三點式安全帶,入氣後可行駛五百公里。
福特預計明年首季接受訂單,明年中正式到港,但未有透露售價及首批數量,僅指價格具競爭力。該的士採用石油氣推動,福特指本港加氣設施充足,相對電動或混能的士補充能源更方便、可靠及低成本。
業界歡迎引入競爭
的士小巴權益關注大聯盟主席黎銘洪指,本港的士行業「一廠獨大」,九成的士均由同一車廠出產,一直缺乏行李箱較大之的士,歡迎福特引入競爭。忠誠車行董事總經理鄭克和初步認為福特的士具吸引力,「福特以前都入過香港市場但失敗咗,但佢今次話售後服務改善咗,如果維修方便、零件充足,等啲的士好快維修好,唔使停好多日唔開得工,就算貴啲業界都會買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