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

三大美顏健康零食

 「好想瞓,有沒有零食呀?」同事A問。「啱啱先食完午飯,咁快又想食嘢?唔怕肥?」同事B回答。很多在辦公室工作的女士們,因為飯氣攻心,午飯後很容易覺得疲倦、眼瞓,於是便會吃一些零食,如薯片、果仁、朱古力等,讓自己能精神一點。 但由於零食一吃下去,便會忍不住一下子吃很多,而薯片、朱古力這些脂肪含量較高的食物,一下子吃很多會致肥;果仁類的食物,雖然不會致肥,但吃多了會上火,會導致陰虛火旺,出現口乾、喉痛、暗瘡等問題。 如午餐後口痕痕想吃零食的話,建議以下三款小吃,讓你能解睏之餘又能養顏瘦身: 車厘茄:性微寒,味甘,酸。入肝,脾,胃經。有生津止渴的功效。現代醫學指出車厘茄含有茄紅素,有醫學研究報吿指出茄紅素具有消除疲勞、美白肌膚、抗衰老、防癌等效用。此外,茄紅素更可以降低熱量摄取,減少脂肪積聚,並補充多種維生素,保持身體營養均衡。 車厘茄的獨特酸味更可以刺激胃液分泌,促進腸胃蠕動,以助脂肪燃燒。此外,車厘茄中的食物纖維可幫助吸附腸內多餘脂肪,隨著廢棄物一同排出。其實車厘茄不但有美容之效,更有助腸道消化,對女士們而言,可算是一種修身養顏水果。

有醫學研究報吿指出茄紅素具有消除疲勞、美白肌膚、抗衰老、防癌等效用。

葡萄乾:葡萄性平,味甘。入腎,脾,肺經。有補氣血、益肝腎、生津液的功效。現代醫學指出葡萄果皮含多種黃酮物質(如矢車菊素、芍藥素)及花青素(葡萄紅色素),能有效抗氧化。葡萄果肉含有機酸,主要為蘋果酸及酒石酸,能抑菌、抗病毒、抑制腦組織脂質過氧化物生成。葡萄籽中營養價值亦非同凡響,主要含葡萄籽油,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準,使高密度脂蛋白水準升高,有助預防高血壓、防止血管栓塞。此外,更有效抗氧化、延緩衰老。而另一主要成分原花青素(多酚的一種)能清除自由基、抗腫瘤、抗疲勞及抗衰老等。不過,大家要記得,多吃葡萄或會引致泄瀉,建議每天最多10粒為宜。

葡萄性平,味甘。入腎,脾,肺經。有補氣血、益肝腎、生津液的功效

新彊雪棗:性溫,味甘。入脾、胃經。有益氣補血,健脾和胃,養血安神,緩和藥性的功效。雪棗中富含維生素C。雪棗具有促進肝臟合成白蛋白的功能,能護肝。另外,雪棗中的環磷酸腺苷可擴張血管,增強心肌收縮力,改善心肌營養,有益於保護心臟。

雪棗中的環磷酸腺苷可擴張血管,增強心肌收縮力,改善心肌營養,有益於保護心臟。

http://tw.gigacircle.com/754482-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